首页
> 公民道德 > 我们的节日
穿汉服、编蛋袋、包粽子 温大洋学生过端午直呼有趣
时间:2019-06-10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穿汉服、编蛋袋、做香包、包粽子、“撞蛋”……6月4日,温州市瓯海区南白象街道南垟社区来了30多名温州大学国际学院的国际学生。韩国、巴西、加纳等16个国家的留学生们与社区居民一起体验“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民俗文化活动,感受中国民族传统文化和端午节日的魅力。

活动中,留学生们与社区居民体验端午民俗。他们穿上汉服,和小朋友们一起学编蛋袋、体验撞蛋,虽然是初次学习编织蛋袋,留学生们学得非常认真,手工也很精致。社区志愿者阿姨们还耐心地教他们包粽子,从叠粽叶、填糯米、放蜜枣到系马莲,留学生们非常用心地学习,虽然男生居多,但是包出来的粽子大都很美观。在社区工作人员的组织下,留学生和小朋友们还一起学做香囊,他们挑选自己喜爱的图案,一针一线缝制作品,不少留学生说,将香囊送给自己朋友或者心爱的人。

第一次体验中国端午节的津巴布韦学生KALAMBAYI FARAI BAIN KLEIN说端午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很有趣,是一次难得的经历,通过活动接触了中国传统文化,比如包粽子。

“我们平常只能到餐馆吃中国菜,或者直接去KFC吃快餐,但是通过学习包粽子,我可以学习中国传统美食如粽子、汤圆、饺子等等做法,而且还可以借此机会品尝传统美食。”其中一位留学生代表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走出学校,走进温州的社区,和市民们体验传统节日,近距离地接触当地人的生活方式,对他们来说,是一次非常宝贵的增长见识、开阔视野的实践机会。

  当天,南白象街道党工委委员蔡茜茜和温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文远共同为温州大学国际学生实践基地挂牌。此次挂牌为温州大学国际学院与南垟社区搭起了长期友好共建的桥梁,为温州大学留学生提供了深入学习了解基层社情的平台,同时也为社区带来了国际化的服务资源。陈文远表示,接下来将定期组织留学生来社区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国际化”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