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我们的节日
繁荣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之“端午粽飘香 佳节情更浓”端午节主题活动
时间:2019-06-10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粽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桃枝插在大门上,出门一望麦儿黄。这儿端阳,那儿端阳,处处都端阳。”5月27日至29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繁荣社区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社区的凝聚力,联合“红色管家”团队、党员志愿者在繁荣四季亭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之“端午粽飘香 佳节情更浓”为主题的端午节公益活动,让飘香的粽子为居民送去佳节的祝福。

27日一大早,繁荣社区的工作人员们便和“红色管家”团队、党员志愿者一同把准备好的糯米、红枣、粽叶等洗净摆放在桌子上。大家一边包着粽子,一边拉着家常,粽叶飘香,气氛和谐。只见志愿者们灵巧的双手上下翻飞,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清香的粽叶、晶莹的糯米在巧手下迅速成型。29日,上千个喷香可口的粽子终于出炉。志愿者们将冒着腾腾热气的粽子送到了来往的居民手上,送到了辛勤操劳的清洁工们的手上,为他们提前送上端午的祝福。

活动现场还设有五水共治宣传点,同时还为往来居民们提供免费义诊服务,在佳节来临之际为居民送去健康,引导居民重视“五水共治”活动,营造辖区居民参与亲水、爱水、治水、护水、节水行动的良好氛围。

    “粽”情端午,对酒携樽俎,千载乡愁。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文化生活,增进了邻里情感,更使居民们切身感受到了端午节浓浓的节日气氛,对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起到了重要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