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我们的节日
缅怀先烈同携手 红色基因共传承---公安民警携手瓯海小萌警清明祭英烈
时间:2019-04-08 来源:文明办 字体:[ ] 分享到:
0

清明节将至,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烈士的无尽哀思,42,来自景山小学的小萌警在景山派出所民警的带领下赴翠微山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队伍整齐 拾阶而上

庄严肃穆 瞻仰先烈

献花默哀 寄托哀思

青山巍峨,松柏悠然,纪念仪式在庄严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和《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中拉开帷幕,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无比崇敬之情,民警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民警和小萌警肃立,向烈士鞠躬默哀。

 

敬献花圈  深切缅怀

重温誓言 不忘初心

默哀结束后,全体民警在副所长徐业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入警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重温誓词

 

全体小萌警重温少先队入队誓词并齐声朗诵《缅怀.传承》:“勿忘历史,珍惜今朝.......”童声响彻云霄。全体民警和孩子们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重温少先队入队誓词并齐声朗诵《缅怀.传承》

民警们带着小萌警迈着整齐的步伐向先烈敬献鲜花,全体参加人员绕墓一周,凭吊英灵,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崇高敬意。

 

支部学习 传承使命

全体民警和小萌警瞻仰烈士墓碑并合影留念,秉承深深哀思,传承使命。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此次“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清明祭英烈活动,既让孩子们在缅怀先烈的过程中继承传统,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又激发了孩子们心中的爱国主义情怀勉励他们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