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服都没脱,瓯海这位民警跃入水中救下两命!
时间:2019-04-10 来源:文明办 字体:[ ] 分享到:
0

4月1日6时09分,瓯海丽岙派出所接到110紧急指令:一名妇女抱着孩子站在丽岙街道帆游某河边欲跳河轻生。

接警后,丽岙派出所值班民警邵天淳立即带队出发。赶到现场发现,一女子怀里抱着小孩面朝河面,双脚紧紧贴着河岸线。若动作稍大或体力不支,两人随时都有掉入河中的危险。

“你遇到了什么困难,你不要紧张,有什么想不开的,我们会尽量帮你解决的,你快上来。”该女子表现得异常敏感,发现旁人稍有动作或是边上有汽车开过都会情绪激动。民警只好在一旁耐心劝说,引导她远离河边。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女子抱着小孩体力明显不支,再拖延下去后果不堪设想。

就在民警还在想办法劝说轻生女子时,河中有一只船开过。出现了让大家都意想不到的一幕:女子抱着孩子跳下去了。

见势不妙,民警来不及多想,连警服也没顾得上脱,直接跃入河水中实施营救。孩子的哭声并没有让这个母亲幡然醒悟,她尖叫、挣扎着不肯配合救援工作。此时河水已经淹没到了民警的胸前。

河底到处都是石块,民警的腿和手臂都被刮伤了,脚更是直接陷入了淤泥中,行走困难。但他不顾身上的疼痛,努力上前控制住女子不停舞动的双臂,顺势把大人和孩子死死拉拽到胸前,并托出水面。岸边的辅警杨士册也立刻跳河帮忙,其他队员在岸边配合他们一同使力,成功解救母子二人。

上岸后,民警第一时间检查孩子和大人有无生命危险。通过检查确认两人呼吸平稳,身体并无大碍。但此时孩子已经被冻得浑身发抖,民警刚想脱下身上的警服为孩子披上才发现自己早已湿透,于是借用队员的衣服给孩子披上。将母子二人带回派出所后,民警为他们送上热水、食物和干净衣服进行安置。

轻生女子对民警的救助表现得十分抵触。面对民警的劝导、询问,她统统拒绝回应。民警只好通过孩子书包里的作业本,获晓并来到孩子就读的瑞安某小学,通过老师了解到这家人的相关住址。随后联系上房东,从而取得女子家人的联系方式进行沟通。

据了解,该女子姓马,安徽人,独自带着8岁的儿子在温州一家厂里打工。因与丈夫两地分居感情不和以及生活中的种种不如意,一时想不开产生了轻生的念头。经民警的耐心调解,轻生女子目前情绪平稳,与孩子等待着亲属将其接回家去。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理智对待,切不可走极端。生命只有一次,请珍惜生命,关爱孩子,善待自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