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最美风尚
瓯海:“心手相牵”失足青少年,“最美的承诺”传真情
时间:2019-04-10 来源:文明办 字体:[ ] 分享到:
0

近日,党的十九大代表宋玲华到区拘留所开展“最美的承诺”专题讲座,进一步弘扬社会正能量,深化失足青少年关爱帮教工作。

  讲座前,在拘人员观看了电影《最美的承诺》。该电影是以对越自卫反击战参战老兵、省道德模范、瓯海区公安分局民警周跃南为原型,记录其在战场上和战友的约定: “你为国尽忠,我替你尽孝”,简单的一句承诺用一生去践行。讲座中还分享了近日牺牲的30位凉山烈火英雄的事迹,当说到30位扑火队员最小的才19岁,最年长的49岁,其中一名中队长张浩才刚结婚不久时,大家不禁泪流满面。

  两个感人肺腑的实事案例传递出正能量,在拘人员纷纷感叹,他们是真正的英雄,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要学会珍惜,不让亲人失望,不让社会失望。

  据悉,瓯海“心手相牵”失足青少年关爱帮教项目,今年已开展了8场次的帮教活动,通过不同形式、适宜内容的帮教,助力失足青少年重燃生活的信心与勇气,早日回归社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