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园添绿 漫步林荫 瓯海城市颜值处处宜人养眼
时间:2019-02-27 来源:文明办 字体:[ ] 分享到:
0

  

   一座座城市公园,景致怡人设施齐全,为游客提供休闲游憩的场所;一个个滨水公园,水清岸绿,让市民推窗就能见到如画的风景……近年来,瓯海区着力绿色富区、绿色惠民,大力实施公园绿地建设,彰显“山水之都”特色。

  近段时间以来,家住中心区半塘河畔的居民,每天又多了一个新去处。新建成的半塘河三角岛滨水公园,园内亲水码头、林荫步行道、波浪文化广场、景观亭等一应俱全。早春时节,枝头已添新绿,与河面上的微波相映成辉,令人心旷神怡。

  居民王和新最近很开心因为在三角岛滨水公园与桥梁的相接处,建了一个宽阔的门球场。一得空,他就约上三五好友来到公园逛几圈,然后到门球场内惬意打球。该门球场由桥下空间改造而成,大场地充分满足了居民的健身需求。王和新饶有兴致地告诉记者:“这个门球场建在桥下,不管外面晴天或是下雨,在里面打球都没有影响,而且每天都有人过来管理和打扫,环境卫生做得蛮好,一出门又是滨水公园,别提有多舒畅。”

  滨水公园是瓯海区公园绿地的主要类型之一,也是瓯海区打造山水智城的重要载体。与半塘河三角岛相邻的中心区中河西岸滨水绿地,占地约2万平方米,由上河乡路延伸至东二条路,犹如一条狭长的绿色长廊。而在几年前,河岸上是建筑废土的集中地,河道淤泥堵塞,整体环境令人堪忧。

  通过河道清淤拓宽、建设生态河岸、打造沿岸绿化景观,中河西岸滨水绿地于去年完工并开放,一改往日的脏乱旧模样。漫步在林荫步道上,只见两旁乔木、灌木组合的绿化造型错落有致。

  近年来,瓯海区持续加大环境建设力度,着力提升城市“颜值”。去年,全区新增城区绿地300亩,新建和改造公园和滨水小游园10个……这些绿色的明珠给城市戴上了别致的生态项链,更让休闲宁静走入市民的生活,成为周边居民观赏、休闲、游憩、健身的“新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