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打造“15分钟阅读圈”
时间:2019-02-15 来源:文明办 字体:[ ] 分享到:
0

改革发展的最终目标是让人民享有更多获得感,瓯海区积极打造基层公共服务“15分钟阅读”,不断完善全民阅读基础设施建设,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日渐浓厚

南瓯明园城市书房位于梧田街道南瓯明园小区内,面积约380平方米,内有藏书1.5万册,是瓯海区建成开放的第8家城市书房,也是首次启用人脸识别系统的智慧型城市书房。读者用身份证在机器上进行人脸识别注册之后,就可以“刷脸”进行图书借阅,这一新功能吸引了在场许多读者进行尝试。在这个书房里,还特别设置了阅读分享区,配备高清投影仪、电动投影幕布、音响等设备,可为读者开展小型的阅读分享活动。书房内配置有数字资源动态展示墙,触屏或扫码即可阅读观看数字资源;启用智能物联网系统,实行内部自动监测控制。

  去年,瓯海区新建的城市书房(书屋)还包括丽岙城市书房、新桥新瓯百姓书屋、新桥西湖百姓书屋、丽岙梓上百姓书屋、梧田明瓯书屋、泽雅“同馨书屋”等10家,完成率10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