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明中心副主任余庆赴瓯海验收“墨香村社”
时间:2019-11-08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11月6日下午,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副主任余庆率队赴瓯海瞿溪、景山、南白象等地考察验收墨香村社建设。市文明中心宣教处副处长叶锡环、工会副主席郑华丽等人随行,区文明中心主任李渊及相关镇街负责人陪同。

余庆一行首先来到千年古镇瞿溪。幸福社区墨香村社位于瞿溪城市书房三楼。书画活动室内,几位书法爱好者正在研习书法。余庆向瞿溪街道党工委书记苏海鸥了解墨香村社建设有关情况,并询问会昌书画社日常活动开展情况。瞿溪街道会昌书画社成立至今已有7个多年头,随着书画社的发展,一度面临场地不固定、活动开展受限等困难。瞿溪街道知情后,腾出当地繁华路段会昌路城市书房三楼的一间空房,为书法爱好者交流、展示书法活动提供场所。如今,瞿溪城市书房翰墨飘香,成为众多学生课余来此学习书法,书法爱好者业余文化生活的一大新去处。

随后,验收组来到景山街道繁荣社区文化礼堂,诗书画影社负责人向余庆一行展示了近年的书画作品及自办的期刊,介绍了社团成员组成和活动开展情况。在南白象街道白象村村委会,十余位村民正在书法老师的指导下临摹书法。白象村邀请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温州商学院书法教师卢忠强长期任课,为村民提供公益书法培训。一年来,书法社坚持每周开课,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好评。余庆一行与学员亲切交谈,询问有关情况。不少学员表示,公益书法培训很受欢迎,学习效果很好,希望这个培训班能一直办下去。

余庆对瓯海区墨香村社建设工作予以肯定,并要求进一步浓厚墨香氛围,发挥墨香村社建设的影响力和引领力,提升市民群众的参与度和获得感,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助推墨香温州建设。

据悉,瓯海区自2018年开始培育“墨香村社”,现已创成市级墨香村社2个。下步,该区将进一步以农村文化礼堂、社区文化家园为阵地,按照全面推进与典型引领的思路,加大“墨香村社”培育力度,扩面提质,让墨香村社成为新时代人民群众陶冶性情、修养身心的精神文化阵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