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未成年人
一场励志讲座 一次心灵洗礼 ——记瓯外小学分校“好人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9-11-15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1月13日,十九大党代表、“温州好人”宋玲华女士来到瓯海外国学校小学分校,为学生带来一堂励志感人的公益讲座,传递满满的正能量。

孩子们坐得端端正正,认认真真听宋奶奶讲故事。宋奶奶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包珍妮与病魔抗争的励志故事,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位师生。包珍妮从小罹患脊髓型肌肉萎缩症(SMA),医生“宣判”她活不过4岁,可她四闯“鬼门关”,坚强地活下去,前不久刚刚迎来自己的18岁成人礼。珍妮她爱生活,感恩社会,面对生活的磨难,没有灰心,没有失望,而是快乐地生活着。用唯一能动的右手大拇指在手机上创作诗歌,出版了诗歌集《予生——包珍妮的诗与歌》,用爱书写人生。听着珍妮身残志坚的感人故事,在座师生都眼泛泪光,感受到生命的可贵,感受到一个健康的自己,能自由地呼吸,能自如地玩耍,是多么的幸福。最后宋奶奶还将20本自掏腰包买来的诗歌集题词送给孩子们。

  这感人又振奋人心的故事让孩子们受益匪浅。孩子们懂得了面对困难挫折,要以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微笑面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