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沐阳光 童心飞翔 瓯海百名儿童近距离接触戏剧艺术
时间:2019-10-31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狐狸爸爸加油!”

“不会吧!结束了嘛?还要看、还要看……!”

瓯海区仙岩实验小学的大礼堂里爆发出阵阵掌声和欢呼声。为响应“同迎亚运 文明十讲,为响应“同迎亚运 文明十讲”,发挥社会组织力量,助力美丽瓯海建设,1030日下午,由瓯海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主办的“童沐阳光”关爱行动特邀温州大学沐童翎教育戏剧社,为该校的新居民子女送去别开生面的礼物——《金色的脚印》课本剧表演。

表演厅内,仙岩实验小学近300名小学生一个个探出脑袋、瞪大眼睛,只为了更近距离看到自己喜爱的角色。戏剧社成员们用精彩的表演将课本《金色的脚印》中的世界搬到了孩子们面前。一波三折的剧情让每位孩子心海起伏。他们为小狐狸的糊涂发出阵阵笑声,为正太郎保护小狐狸的爱心鼓掌,为正太郎与爸爸的亲情而感动,为美好的结局欢呼。虽然台上是“寒冷的冬天”,而孩子们却被剧中一个个细节温暖着。演出圆满结束,孩子们送上响彻会场的掌声;在主持人与孩子们的问答互动中,“保护小动物,保护大自然”、“相亲相爱的家人”等稚嫩的回答,悄悄播种在幼小的心灵。本次教育戏剧表演在孩子们依依不舍的目光中落下帷幕。

  此次公益演出是瓯海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开展的“童沐阳光”关爱新居民子女、留守儿童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温州大学沐童翎教育戏剧社和温州乐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公益服务的又一次送剧到校园。该戏剧社主要为温州新居民子女、留守儿童等提供公益演出,丰富这些孩子们的课外生活。这次课本剧进校园活动,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生动的故事,欢乐的笑声,还让他们在欢快愉悦的氛围中体会到艺术的魅力,领悟到了许多有益于学习生活、健康成长的道理。今后,瓯海区文明中心将进一步协调社会力量,为新居民子女、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等送去更多优质公益项目,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放飞自己的梦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