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最脏最乱”村摘帽记
时间:2019-01-24 来源:文明办 字体:[ ] 分享到:
0

瓯海区“最脏最乱”村庄这顶帽子让仙岩街道花台村、南白象街道鹅湖村倍感压力。连月来,仙岩和南白象街道卯足干劲,街村两级同频共振努力摘帽。

近日,瓯海区文明办、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和温州广电市民监督团瓯海分团组成考核组回访“最脏最乱”村庄,看到的是焕然一新的面貌。仙岩花台村此前因垃圾成堆等原因,成为2018年第三季度区“最脏最乱”村庄。红牌被挂在村办公楼最醒目的位置,雷厉风行的整治行动在村内持续了两个多月。街道成立了“最脏最乱”整改机动队,以村办公楼为起点、沿着村民中心为重点整治面,以田间院坝、陈年垃圾堆放处、农户为重点整治点,共出动148人次开展集中整治行动53次,清运垃圾48车次、清理田间疤点5处,由点及面全线覆盖治“脏”,确保环境整治不留死角。

  同样脱胎换骨的还有南白象鹅湖村。围绕脏乱差重点区域,南白象街道打出了空置地块停车场改造、屋前屋后绿化补植、店招店牌整治提升等一整套“组合拳”,共计投入85万元,清运垃圾4000吨,垃圾死角35处,拆除鹅湖路沿街铁棚179个。

  市民监督团成员表示:“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原来这个地方也是脏乱差,比较出名,现在通过他们有关领导努力,现在样子变了,变得现在这么好,大家都觉得都比较舒服,我们市民监督团也表示对他们支持。希望他们今后要保持住,把这样的村容村貌都做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