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岩社区文化礼堂:“黄发垂髫闹惊蛰,雷锋行动在身边” 弘扬传统节日,传扬雷锋精神活动
时间:2018-03-06 来源:文明办 字体:[ ] 分享到:
0

惊蛰袛待巾帼节,君学雷锋三月天。3月5日,八仙岩社区文化礼堂携温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学生举行"黄发垂髫闹惊蛰,雷锋行动在身边"活动。活动分两个区域(黄发区与垂髫区)

黄发区:活动开始志愿者们检查桌椅摆放和数量是否齐全,和一些做双皮奶的工具以及材料是否携带齐全。将现场布置完成,一切准备就绪后,等待小朋友们的到来。首先由温科院的青年志愿上台发言,讲述惊蛰的由来、习俗及与其有关的诗句和雷锋的生平、事迹及其精神。在发言结束后,便开始了小朋友们期待已久的做双皮奶活动。志愿者们首先教小朋友如何正确的使用做双皮奶的工具及其制作方法。然后,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小朋友制作着各自的双皮奶。小朋友们都十分的配合,按照志愿者教的步骤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小朋友和志愿者配合默契、一气呵成,没过多久双皮奶就做好了。有志愿者把双皮奶放蒸笼里蒸,在蒸制双皮奶的过程中,志愿者们还和小朋友们一起做游戏、唱歌,玩的不亦乐乎。二十分钟后,小朋友们吃到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双皮奶,别提有多高兴了。

垂髫区:志愿者们一来到敬老院就与老人聊开了。与老人谈心时他们也说到爱与我们这群年轻人聊天,让我们常去看看,也常回家看看。活动开始,志愿者开始各自忙碌了起来,清洗食品,今天志愿者们将为老人们准备一桌丰盛的午餐,一些志愿者在后厨热火朝天的准备着时,一些也没闲着,打扫卫生,与老人唠唠家常。志愿者们将一道一道的菜上桌时,看着老人们吃着简单的午餐,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脸。志愿者们真正体会到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雷锋就在身边。

本次活动希望大家能将传统节日牢记心间并继续发扬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这颗种子,深深埋在了各自心中,时刻用实际行动去哺育它,让它生根发芽,茁壮成长!雷锋行动在身边,助人为乐,你我同行,心中存善,小事不小,万朵鲜花送雷锋,雷锋精神永长存。

我社区文化礼堂今后将开展更多类似的活动,让居民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让更多人感受到浓浓的社会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